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首届经管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班正式开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0-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9日下午,2018级经管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班开班仪式在F101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创新1班及创新2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督学顾也力、副校长何艾兵、副校长王心洁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周文贵主持。 

 

开班仪式(陈锡权 摄) 

    王心洁致辞。她指出,经济的高速发展使学科或行业间的界限逐渐被打破,现代社会对多层次、多规格、多样化的复合型人才需求激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为高等教育改革的首要问题,学科大类培养成为众多高校采取的方式。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广东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学校开设经管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班(以下简称“经管创新班”)培养拥有突出的外语优势、扎实的专业技能、较高的综合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经济学院蒋院长、管理学院文佑云副院长分别在发言中表示,从经管创新班的招生简章、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论证,到学生选拔、教学任务的安排、教师资源的调配等一系列工作,都倾注了校领导和教师的智慧和心血。经管创新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与普通班有所区别,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方式等都将进行大力改革,因材施教。经管创新班的学生更应具有自主学习和积极思考的能力。 

    创新班2班的学生代表郑家豪在发言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 “励志是一切成功的开始”,表示今后将刻苦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顺应时代对经管人才的高要求。创新1班的学生代表邓金然表示,从最初了解创新班,到提交申请材料被选入创新班,一路走来惊喜和紧张并存,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能迎接更多的挑战。 

    据悉,在满足《国标》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经管创新班将突出“宽口径、厚基础、重思维、强能力”,执行特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行个性化培养、精英化教育、特色化管理,课程教学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侧重问题导向与解决问题式教学,采用引导式、启发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课程考试由基本理论考试结合论文、研究成果、调查报告、竞赛成绩、专利发明等形式综合评定,侧重过程性考核。创新班的学生管理实行导师制,导师由学业导师、项目导师及班导师组成,引导学生成长与成才,注重培养学生探究和钻研的能力,鼓励学生毕业后能够继续深造。 

     顾也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国家进入了新时代,实行创新驱动发展,教育也应跟上潮流,积极培育创新型人才。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的目标,牢记当代青年应担负的责任和重担,为国家的发展而刻苦学习;二是勇于自我挑战,希望他们在学习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广泛阅读和积极思考,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三是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创新班的学生将面临更繁重的学业压力,更应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学习和生活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