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对新一届中层正职强调“20字好干部”标准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14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在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行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以及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新首先介绍了本次中层正职干部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并指出这次中层正职换届进行顺利,表明学校的政治生态有很大的好转。

  紧接着陈新指出,中层正职干部是学校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是建好未来广工大的四梁八柱。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个字好干部标准,陈新对即将到任的中层正职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首先要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总书记到广东视察,提出了一系列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入脑入心,激发起工作的热情和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履行一位干部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庄严承诺。希望大家多读书,了解国家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提升家国情怀。第二,要了解广工大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广工大发展到今天,经过了一代又一代人不屈不挠的艰苦努力,正在逐步得到社会的认可,但还远没有达到自豪、等待的地步,而是处在艰难跋涉的阶段,不进则退,逆水行舟。广工大要继续发展,在世界级大湾区的桥头堡上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需要干部尤其是正职中层的担当作为。第三,要为民服务。大学最大的人民群众是学生,学生的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有为学生服务的情怀,这是国家情怀、民族情怀的延伸,是共产党人品德的延伸。这是一个干部应有的情怀。

  二是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我们现在的改革任务非常繁重,在工作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干部面对困难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要善于学习,学习辩证法,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勤于思考,树立大局观,善于系统思维、整体思维和逻辑思维;提高履职能力,多讨论、多调研,科学地决策和谋划,要真正做到“愿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忌圆滑讨巧、偷懒等待、胡干乱干。这是干部应懂的工作方法。

  三是要清正廉洁。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新形势下,“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干部要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坚守底线,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这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

  陈新最后强调说,目前广工大正处在艰难跋涉的阶段,同时又有美好的未来,希望新一届中层正职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为工作态度和情怀,以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为工作方法,以清正廉洁为工作底线,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目标,更有效的措施去攻坚克难,去推动发展。学术干部要处理好业务和管理的关系,提升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行政干部要坚持大学文化,要有服务意识,服务于学术,服务于人才培养。按照好干部的“20字好干部”标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事业的建设发展中来,为在世界级大湾区的桥头堡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