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举行第五届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评审会暨颁奖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25日下午,第五届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评审会暨颁奖典礼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王晖、李永华、校长教学奖评审委员会12位专家以及各学院、机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典礼。

  第五届校长教学奖评选工作自10月12日启动,经各学院(部)推荐、校长教学奖考察团考察评估、师生网络投票、校长教学奖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于12月6日产生了第二轮15位候选人。

  评审会上,来自15个不同学院的位候选人老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公开课体验,角逐并评选出5名校长教学奖和10名校长教学奖提名奖。颁奖典礼上,我校师生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现场评审过后,校领导分别为本次校长教学奖、校长教学奖提名奖的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费跃农、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的莫蓓莘、外国语学院的张家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鲍和平、物理与能源学院的张晓明五位老师荣获校长教学奖并发表真挚的获奖感言。管理学院的曾宪聚、光电工程学院的张凤霞、人文学院的宫钦第、高等研究院的Scott Andrew Edwards(赵安得)、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韩雨、信息工程学院的张志朋、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张艳、土木工程学院的陈贤川、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丁金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彭小松十位老师获得校长教学奖提名奖。

  李清泉向获得本届校长教学奖的老师表示衷心祝贺;向在学校教学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表达由衷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深圳大学改革发展和本科教学的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表达最诚挚的问候。他说,校长教学奖作为我校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自设立以来,表彰奖励了一批教学优秀的教师,对激励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学校进一步完善评审方案,校长教学奖由一年一评改为了两年一评,评选人数、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也进行了调整,维护了校长教学奖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保证师德优良、工作投入、成效突出、有创新精神、受到学生优待的教师能够脱颖而出。他提到,今年以来,本科教学和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在国家层面得到了进一步强调,全国本科教育会议提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再次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也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通过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35周年,我校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国际排名不断提升,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大学二期行列。在此基础上,学校针对本科教育和教学的重要性,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厘清教育教学的理念和人才培养的定位,研究制定深圳大学一流本科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学校将继续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高水平、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加快构建荣誉教育模式,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进特色班建设,促进新专业和微专业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大力推广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深入推进过程性考核,激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学术研究。深圳大学在过去培养出了一大批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城市和国家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国家改革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老师们牢记教书育人本分,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探索高等教育的前沿和方向,以富有深大特色和世界水准的一流学科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

来源:深圳大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