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综合性高职院校中,医药健康、护理类专业为最齐全的院校,我们相约在广州珠江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3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已有13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隶属于广东省教育厅,是省教育厅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合格院校。现有惠州福田校区和广州增城校区,全日制高等教育以福田校区为主。

  学校承担国家计划省内招生任务,面向全国招生,专业设置涵盖医药卫生、电子信息、财经商贸、装备制造、土木建筑、公共管理与服务、旅游、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几大类。有医药健康学院、护理康复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开设学前教育、中药学、药学、中医康复技术、护理、医疗设备应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会计、电子商务、空中乘务、工程造价、工商企业管理等46个专业。

  在校学生1万余人,专兼职教师520余人 ,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分别占32%和24%,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3人,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优秀教师5人,广州增城区优秀教师11人,国家和省部级行业协会和专业学会正副会长(理事长)10人。

  截止2019年,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校外科技、体育和文化竞赛共获得市级以上奖励共177项,其中全国性奖励40项,省级以上奖励134项。学校积极推行“双证书”考核制度,采取政策措施鼓励学生参加多职业、多工种技能鉴定。自2012年以来学校教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申请已受理专利10项,主编参编教材72部,其中教育部“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20部,共计立项校级科研项目81项,省厅级以上项目14项,教师发表科研论文380余篇。2016-2018年荣获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12月,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2019年6月,取得广东省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高职组一等奖。2019年11月,荣获全国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三等奖;2019年12月,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2019年12月,荣获广东省校园文化建设十佳先进单位等荣誉。

学院介绍

医药健康学院


    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成为全球话题。诚然,这次疫情带给我们的打击是巨大的,但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精神值得所有人点赞。

  尤其是在困难面前逆行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无所畏惧、献身前线的高贵品质书写着医护人员不朽的奇迹。

  我们都知道,医生和其他的职业不同,他的专业性极强,只有“科班出身”的才能胜任,今后想要成为医生和成为被点赞的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就选择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促进健康的使者、白衣天使的摇篮

  医药健康学院根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保健机构、药品生产及流通领域等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现开设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学、中药制药技术、健康管理、中医养生保健、医疗设备应用技术等专业。

  医药健康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占19%,硕士以上教师占69%。双师素质教师占50%。校内外实训条件完全能确保教学需要,其中校内实训室600平方米,包括5个中心加2馆1室1园,分别是基础医学实训中心、药学实训中心、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医疗设备实训中心、康复实训中心、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手术室、药用植物园(占地面积100余亩)。

  重点专业:中药学


  专业特色:中药学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本专业突出中药炮制、制剂、中药饮片生产、鉴定等专业技能培养。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药事管理实务、中医学基础、中药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饮片生产、中药炮制技术、中药鉴定技术、中药制剂生产、药用植物识别技术、实用方剂和中成药等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中药士、执业中药师资格、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购销员、健康管理师等资格证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中药鉴别、中药调剂、合理用药、中药饮片生产、中药制剂生产及中药商品经营等各环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医院药房、制剂室从事药剂工作、医药企业内部或药店作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医药公司销售代表等

  护理康复学院


  护理康复学院根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保健机构,医学美容机构等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现开设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医学美容技术、口腔医学技术等专业。

  护理康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聘请高校专家与校内专业带头人(骨干)组成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拥有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学团队,其中高级职称占19%,硕士以上教师占69%。另外,部分教师同时具备临床或企业经验;临床相关技能证书如执业医师、注册护士、临床检验技师等相关技能证书等。同时学院实验条件完,拥有4中心2馆1室1园,分别是基础医学实训中心、药学实训中心、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医疗设备实训中心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手术室、药用植物园。其中室内实验室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以上,药用植物园占地面积100以上。学院已形成了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办学体系。通过聘名师、严管理、抓教学、重技能、强素质、促就业等多项措施,倾力打造精品护理专业。

  重点专业:护理(护理、老年护理)

  专业特色: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卫生人力资源统计结果显示,在我国,护士的数量远远不够,医护比例严重失调。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护士越来越紧缺。学院认真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系统的现状,经行业专家调硏论证,建立以职业能力为重点的教学体系、以职业素质及专业技能为主线的课程结构,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培养社会急需的行业人才。护理专业依靠周边各医院、各卫生系统优质的实践资源和支持,加强与教学实习基地的密切联系与合作,在队伍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做到更优化。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充分调动教学基地内富有教学经验的专业人员的积极性,为学生的见习和实习建立稳定的基地,提供优秀的师资,建设专兼职结合的护理师资队伍。

  可考取职业资格证:护士执业资格证健康管理师等级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有现代护理理念,具备医学基础知识、现代护理学知识和人文社会医学知识,有较强实践技能与健康教育能力的,能适应医学护理模式转变的,服务于临床第一线需要的髙等应用性护理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保健护理工作。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高端医疗门诊,健康管理中心等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健康管理、护理教育等工作。

  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是以培养幼儿园教师、中小学艺术教师为主体的学院。学院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美术教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商务英语七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在院学生1800余名。

  教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实训设施完备。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8人,助理讲师22人;教师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0人,双师型教师14人。同时,聘请岭南剪纸非遗传承人何丹凤老师和瑶族刺绣非遗传承人邓小珍老师为专业兼职教师,校外聘请了教育实践指导教师19人。建有钢琴室、舞蹈室、美术室、形体训练室、视唱练耳室、录播室、微格教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音乐特色课程实训室等,并购置了幼儿园区域活动设计与教学实践教玩具设备、婴幼儿保健系列模型等;学院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广州、东莞、深圳等地的知名幼教集团、早教中心、幼儿园和中小学建立了校企(校)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践教学及就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充分满足了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学院注重学生教师教育基本能力培养,积极探究“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专业知识+基本技能+综合素质”的课程体系,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学院积极开辟第二课堂,成立了珠江艺术团、舞蹈协会、绘画与手工制作协会、演讲与辩论协会、书法协会、中华经典诗文吟诵协会、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会、学前教育研究会等多个社团组织,为学生专业发展搭建了平台。近年来,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专业大赛获奖200余人次,学院荣获国家级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重点专业: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是广东省民办高校最先开办的专业,也是学校专业人数最多的专业,每年计划招生500人左右,以满足社会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

  学院坚持“实践取向”的教师教育理念,围绕“才艺兼备、擅长保教”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培养目标,既注重教师专业理论学习,更强化教师专业技能训练。学院建有蒙台梭利教室、婴幼儿保健室、模拟幼儿园活动室、钢琴室、形体训练室、舞蹈室等校内实训室;与广东省多家知名幼教集团、早教机构、幼儿园建立了教育实习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环境。学院积极为学生开辟第二课堂,建有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协会、绘画与手工制作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组织,为学生专业成长搭建了发展平台。同时,学校与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专升本“专插本”合作平台,为有升本意愿的同学提供了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的开办适应了国家人口发展政策和新时代人们对幼儿培养质量的迫切要求,就业前景广阔,是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较系统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较强保育能力、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实践反思与自我发展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教师。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托幼机构和其他学前教育机构,以及社区幼教机构、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社会办学机构、儿童玩具开发机构、儿童书籍出版机构,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