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6日,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在“云端”组织开展了“彰显青年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桂莉娜主持,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联系人刘文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桂莉娜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两封回信,并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节目《战“疫”故事》。

  之后,支部党员围绕“彰显青年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主题进行交流和分享。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桂莉娜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值得我们认真领会、仔细揣摩,青年党员们要不断从“回信”中汲取战疫必胜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应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药物制剂18级学生党员林博璇表示,要向那些“90后”白衣天使学习,他们舍生忘死、堪当大任,以青春蓬勃之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党员,要在“大家”和“小家”之间、“大我”和“小我”之间、“大爱”和“小情”之间尽显责任担当。药物制剂17级学生党员张佳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广东药科大学的学子,要自觉践行“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发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主动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刘文伟同志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作了分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存在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不能有所松懈,只要疫情没有结束,都需要保持战斗状态,作为党员同学,理应首先学习好疫情相关防控知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防控工作;二要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线上课程学习,做到防控与学习两不误;三要不忘初心使命,践行校训校风精神。青年一代既要立足当下,勇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为防控工作做出新贡献,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力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