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向海外师生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0-04-2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海外学子的生命健康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简称:北理珠)成立了支援海外师生及合作院校防疫的工作小组,积极与海外合作院校、海外北理珠学子及目前身处韩国、伊朗、美国等地的外教沟通,获知海外师生实际需求,主动支持海外师生及合作院校防疫。先后向身处于境外疫情严重地区的外籍教师、海外求学的北理珠学子及合作院校寄送了超过8000个防疫口罩及一批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其他防疫物资。

  2020年春节前后,分批向在校内的外教和国内教职工发放普通医用口罩;3月11日,向身处韩国的外教寄送了一批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3月17日,向身处美国的9名外教分别邮寄了一批口罩;3月22日,向美国布莱恩特大学、肯塔基大学等两所海外合作院校共计寄送了7000个口罩及一些护目镜。目前,身处海外的北理珠学子超过300人、外教超过40人,海外师生及两所合作院校均向北理珠表达了感谢。

  最近,目前身处美国布莱恩特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收到了来自中国驻纽约大使馆的“健康包”。北理珠布莱恩特项目在美教职工积极帮助中国驻纽约大使馆分发物资。留学生和家长相距万里,北理珠布莱恩特项目教职工十分理解留学生们的焦虑感。“我们有义务、有意愿为他们提供帮助、搭建桥梁。”教职工们说,这是在疫情当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渭北春天树,江东日暮云。”这是北理珠向海外师生及合作院校寄送的防疫用品外包装上所附的诗句,表达了彼此虽分隔万里,但却遥相思念的情感。无论人为何籍、身在何方,只要师生同心、携手抗疫,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专业解读

  会计学专业4 + 0与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合作,本专业学生4年在国内就读,学业合格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同时可以获得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学士学位。会计学2+2与美国布莱恩特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合作,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前2年在我校学习,教学模式、教学师资、教学内容与4+0项目一致,后2年在国外高校学习,学业合格,将获得中外高校双学位。

  布莱恩特项目所设专业为布莱恩特大学AACSB认证和NECHE认证的组成和延伸。教育教学活动、师资水平、外方课程设置等严格执行AACSB和NEHCE论证标准,培养不仅熟悉国际会计规则,而且熟悉国际经济和商业运作模式,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往沟通能力高水平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是商学院金招牌认证。全球目前总共1.3万个商学院中有大约不到5%获此殊荣。

  2016级有88名学生共计收到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146份,其中有78名学生收到世界百强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部分同学同时还收到了其他优质用人单位的录用通知。2015级会计学4+0专业累计共有86名学生收到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共计112份,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的学生达到40人。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