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科技学院再次列“2020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竞争力”广东省第2位,全国第32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中国科教评价网隆重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0-2021)》。报告显示,在“2020-2021年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民办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广东科技学院位列“2020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第32位、广东省第2位,全国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8位,广东省内排名与上一年持平。同时,广科还首次跻身“2020年中国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800强”,排名第737位。

  2020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00强)节选

  本次评价以教育部网站最新公布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结合学校的实际招生情况,最终确定本次大学评价的对象为2667所高校,其中本科院校1238所,民办本科院校156所,约占本科院校总数的12.6%。

  2020年中国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总排行榜(800强)节选

  “金平果排行榜”是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渐发展为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权威”的科教排行榜之一,包括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世界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排行榜、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四大类,结果可供各级政府教育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广大考生和社会成员的决策提供定量数据和参考依据。

  据该网显示,广东科技学院已连续多年进入“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排行榜——民办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榜单。其中,2019年,位列广东第2位、全国第40位,2018年,位列广东第5位、全国第54位,2017年是广东第4位、全国第99位。综合近几年的排名来看,广东科技学院综合竞争力逐年提升。

  广东科技学院近年排名情况一览表

  近几年,随着学校松山湖校区投入使用,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内涵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逐年加快。

  今年初,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学校网络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今年3月,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奖结果,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团队申报的《面向产业需求、多维协同的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继2017年获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后,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今年4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校认定类科研项目立项名单通知》,我校推荐申报的4项特色创新类项目、4项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全部获得立项。学校科研竞争力连续两年排名广东第1位。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