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居家运动”云课堂,助力抗疫成网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全国上下响应政府高号召,减少外出,居家生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广东白云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陆续推出“居家运动”公益课堂,帮助大家在室内也能进行科学锻炼,强健身心,“居家运动”推文、视频一经推出,成为广大师生及家人居家运动“网红课程”。

学生在家练习瑜伽动作

  教育与体育学院体育系的老师根据自己所交课程和居家运动的特点,推出一系列的运动项目练习推文,每篇推文都涵盖了该项运动的项目介绍 、精彩展示、项目基本动作练习,通过视频、图文、文字讲解,给学生呈现一场清晰的线上教学课程,并有学院专职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带练。目前已推出健身操、八段锦、瑜伽、毽球、拉丁舞等9项运动,后期还将继续推出,希望在运动项目上增大师生的选择面,让师生和家人都可以选到自己喜欢的运动。

  居家运动推文

  居家生活时间长了,同学们都希望有一些活动可以调节自己的生活,避免自己课后还是沉迷手机和电脑,“居家运动”项目的推出为大家增添了正向的活动方式,通过运动让大家的身心都得以舒缓,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学习。2018级机器人工程2班叶晓欣同学说:对像我这样的运动小白甚是友好,没有场地限制,无需任何器械,基础教学也十分到位。在长时间的网课后,看一看跟着学一学,紧绷的精神状态得以有效的舒缓,还能缓解颈部与肩膀的酸痛。而且有专业的体育老师指导,足不出户就能够“上体育课”。2018级会计2班黄绢同学说,“居家运动”的各种运动短视频我都会关注,因为家里的场地也不大,运动起来比较困难,但我是个女生,所以推文里“瑜伽”“拉丁舞”“健身操”等运动我比较喜欢,因为这些项目满足了女生的爱美塑身需求、又get 到了新的技能;还能缓解自己的心态疲劳,对情绪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说是运动、学习两不误。(通讯员 杨雨晨 曾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