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时装技术等4个项目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4月26-27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率先开战,吹响世赛集结号。

  此次世赛广州市选拔赛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承办,包含时装技术、平面设计、美容、烘焙等4个项目,共有来自广州各大技工院校、企业的近百名技能精英参赛(由于美容项目和烘培项目参赛的院校不足三所,不符合竞赛比赛规则,因此取消这两项目世赛广州市选拔赛比赛)。

学院领导赛前到比赛场室指导防疫指导工作。

  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WSC)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WSI)举办,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5届。中国自2011年参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已连续参加了5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办。

  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个国家或地区的技能发展水平,反映了这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技术实力。发达国家特别是制造业强国都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国民的高度关注。

时装技术项目比赛现场。

  对接世赛 高标准严要求

  本次比赛,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学院定点驻扎、全程指导赛事进行,全面负责CIS评分。作为首个举行广州市选拔赛的赛区,在本次赛事的承办中,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认真落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标准、高质量办赛的要求,在技术文件、赛程安排、命题方式、裁判工作、赛场布置、后勤服务等方面全面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做法,为选手提前适应世赛氛围、展现精湛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广州参加省选拔赛和全国选拔赛做足了保障。

  赛前细致筹备,全力保障。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院长乔本新、赵顺灵等校领导亲自到赛场检查和指导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广州选拨赛防疫和相关准备工作。

  技能小匠 市赛初露锋芒


平面设计比赛现场。

  26日,世赛广州市选拔赛时装技术项目和平面设计项目的比赛正式打响。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下,参赛选手们在进入比赛场室前,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身份证、核酸检测报告、穗康码及疫情防控行程卡(现场扫码),都显示正常的情况下,方可进入赛区及竞赛场地。

  在平面设计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依次坐在自己的比赛座位上,每个座位都用隔离板进行了隔离。据了解,平面设计项目比赛分为广告设计、编辑设计、信息设计等三个模块一次进行,前两个模块在26日完成,信息设计模块于27日进行。

  时装技术项目的比赛依次按款式设计、打版与排料、时装制作、立体裁剪等4个单元进行。所有的单元或模块结束后,统一由裁判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最后对比赛成绩汇总,排名。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此次承办世赛广州市选拔赛,承载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我院坚持高标准地办好赛事,依据市赛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各世赛项目的有序、规范及安全开展,做好竞赛过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不断树立典范。

  希望选手们在市赛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超的技术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后续,学院还将承办第46届世赛时装技术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协办第46届世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白云小工匠们在省赛、全国赛,甚至世界赛中再次腾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