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曾用激光点亮“故宫之夜”,哈工大(深圳)与这家高新企业共建实习基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曾用激光点亮“故宫之夜”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要与哈工大(深圳)共建实习基地了!4月24日,哈工大(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校企双方将在光学、电子、材料、物理、机械设计、精密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不久的将来,哈工大(深圳)学子有望在就业实习、课程实践、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与光峰科技“亲密”接触。

  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薄连明,高级副总裁吴斌;深圳市委派驻南山区指导服务组党总支书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卓;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深圳市委派驻西丽街道指导服务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市审计局副局长郑奕新;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校长助理马广富等参加授牌仪式。

  据了解,光峰科技是以提供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源解决方案为核心技术的高新企业,2007年率先发明了ALPD®激光显示技术,在激光显示领域共申请专利1400余项。2019年初,其产品亮相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点亮比亚迪总部的六角大楼、云轨、云巴、充电塔等异形建筑和列车,2000平米的激光显示画面成为春晚的一抹亮色。此后光峰科技还被故宫“相中”,在上元夜点亮故宫太和门,带来了梦幻般的“故宫之夜”。根据约定,哈工大(深圳)与光峰科技将在学生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互通,校企携手探索共赢式发展之路。

  “哈工大为我们提供优秀的人才资源,我们为哈工大提供实习基地和产业转化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薄连明说,光峰不是简单的技术追随者,而是长期坚持自主创新的领导者,这离不开高等院校的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在原始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早日结出合作硕果。

  吴德林表示,哈工大(深圳)理工科优势明显,学生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与光峰科技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当前校企双方均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期,希望双方以本次实习基地授牌为新起点,搭建起更深层次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这是名校+名企的‘完美组合’!”李卓对校企“牵手”成功表示祝贺。她说,此次来到哈工大(深圳),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崭新面貌和蓬勃生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愈发凸显了科技的力量。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强强联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科技动能。

  揭牌仪式上,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顺利开启了校企全面合作的新起点。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谢梁晖  摄影:常溪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