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学子获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深圳大学学生成绩十分亮眼。其中,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潘微科老师指导的黄晓雯、林俊锋、郭子豪三位同学荣获本次竞赛的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这也是深圳大学学生第二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获得该奖项。此外,深圳大学学生还荣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6项、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15项、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43项。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北京时间2020年2月14日6点至2月18日9点举行,其中,MCM竞赛(A,B,C三题)有来自20个国家/地区的13749支队伍参加,ICM竞赛(D,E,F三题)有来自16个国家/地区的7199支队伍参加。今年深圳大学获特等奖的队伍选择了MCM竞赛中的C题,该题共被7445支队伍选做,是今年所有六道题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道题目,最终6支队伍获该题的特等奖(约前0.08%)。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包括中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项竞赛是由 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并得到了INFORMS (The 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SIAM(The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MAA(The Mathematic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和ASA(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等国际学术组织的赞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形式为三名学生组成一队,从A,B,C,D,E,F六道题目中任选一题(A,B,C三题为MCM竞赛,D,E,F三题为ICM竞赛),在四天内完成相应问题的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的自我评述等内容撰写论文。因此,该项竞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编程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英文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该项竞赛共设置以下几个奖项,分别为Outstanding Winner, Finalist, Meritorious Winner, Honorable Mentions, Successful Participant,在国内通常将这几个奖项分别对应为特等奖、特等奖提名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深圳大学学生获此成绩,也得益于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推出的鼓励本科生进研究所/实验室、开设创新短课、聚徒教学、科研与教学相融合的内涵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举措。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若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