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软科发布2020中国大学排名,佛科院再提升56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2020-05-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软科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对中国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分别排名,在综合性大学排名的主榜单上,佛科院位列第228位,较2019年进步56位,较2016年进步279位,综合实力飞跃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建成佛山人民引以为傲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自纳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紧紧围绕服务和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治理体系等方面大胆探索、积极尝试,办学综合实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均得到大幅提升,带动了我省理工科教育的发展,塑造了广东高等教育的鲜明品牌,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探索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高水平理工科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路子。

  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来

  佛科院的每一步走的坚定而踏实

  获批广东省博士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硕士学位点增加至11个

  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

  《地方本科高校“双学院制”工科人才共育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引进双聘院士7人,院士团队1个

  聘任获诺贝尔奖名誉教授2人、获菲尔兹奖名誉教授2人

  荣获全国创新创业50强

  本科生自主创业率挺近全国百强

  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进步显著奖”,入围全国“挑战杯”发起高校

  近五年本科生初次就业率在95%以上

  获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1个

  专利申请量居全省高校第六位

  “大学科技园”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国家级星创天地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