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确保返校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广东省疫情防控办到肇庆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肇庆教育号  作者:  2020-05-25  字体:  

   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和监督抽检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课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食品安全组日前联合派出飞行检查组,对全省学校食堂、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和监督抽检。

  5月2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率领检查组来到我市对肇庆学院、肇庆加美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肇庆好味鲜餐饮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肇庆市教育局局长罗浩翔、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罗永通、端州区教育局局长吴秀枝、市教育局学校后勤助学中心主任廖清海、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罗霄山陪同检查。

  肇庆学院


  在肇庆学院学生食堂,检查组围绕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认真查看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履职情况,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食品添加剂储存使用情况,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食品生产区间环境卫生情况等;在饮用水中心,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饮用水加工、品控、质检等环节,了解了中心管理和技术力量情况。按照要求,检查组在食堂和饮用水中心都抽检了有关产品。

  实地检查食堂和饮用水中心后,朱超华又走访了肇庆学院校医院和第一教学大楼,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检查和课堂教学安排情况。

  肇庆加美学校

  在肇庆加美学校,朱超华实地察看了学校的饮水设施、实验楼、运动场、餐厅、各学部教学区以及学校隔离留观室等场所,听取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检查组深入学校食堂进行查看,对学校食堂操作流程、师生饮用水卫生、消毒设施设备配备,食堂的相关证照及从业人员持证情况等进行了逐项落实和材料审查。

  朱超华对我市教育系统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充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科学的防控机制、严格的防控程序、具体的防控措施以及校园防控氛围的营造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学校师生自觉有序的保持“一米距”的防控空间大加赞赏。同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教育好学生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校园平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要用科学化的管理、规范化的操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防护墙。

  文:梁悦庆、各校通讯员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