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天河学校捐助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携手帮扶当地村民及留守儿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4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捐助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帮扶当地村民及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在乐昌坪石举行,学校董事长莫道明教授出席。

  当天上午,省实天河学校师生自发捐款10万元设立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怀旧基金”捐赠仪式在坪石老街定友图书馆举行。该基金主要用于反馈曾哺育过当时坪石师生、以及支持研学基地建设的当地村民及其后代。在捐赠活动现场,此基金由10位领导嘉宾正式交接到10位村民接收代表手上,坪石镇党委书记邓新建向莫道明教授回赠纪念牌匾“根脉所系、反哺之情”。

  10位当地村民接收代表接受捐赠。

  莫道明教授(右)接受纪念牌匾。

  之后,在坪石三星坪码头,省实天河学校捐资50万设立的“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留守儿童帮扶基金”正式揭幕成立。该基金主要用于乐昌留守儿童合唱团辅导老师的补贴、以及留守儿童合唱团往来广州地区培训及表演所需的相关费用。

  “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留守儿童帮扶基金”揭幕成立。

  乐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洪炜向莫道明教授回赠纪念牌匾“爱心呵护成长、义举滋润心灵”,感谢省实天河学校对华南教育历史坪石研学基地留守儿童的帮扶与关爱。

  莫道明教授(左)接受纪念牌匾。

  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莫道明教授表示:省实天河学校捐赠成立怀旧基金和留守儿童帮扶基金,目的在于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可以参与到研学基地的建设当中,共同致力于反哺当地村民及其后代;同时专注留守儿童群体,帮助他们打开心扉、走向外面的世界。

  莫道明教授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童声合唱专辑《为了明天的绽放》的首发仪式,当地70余名留守儿童以武江河为背景依次排开,合唱《为了明天的绽放》,希望通过音乐艺术让留守儿童打开心扉,祝福他们拥有美好灿烂的童年。

  现场童声合唱《为了明天的绽放》。

  20世纪40年代,以国立中山大学为代表的华南地区中高等院校内迁粤北乐昌坪石、以及广东省立文理学院内迁清远连州东陂,它们均已成为了今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惠州学院、仲恺农学院等高校和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培正中学、广州七中等中学的根脉所在。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挂牌后不久,莫道明教授深入研学基地参观学习,提出希望能够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践行华南教育精神、落实教育帮扶措施。2019年12月1日,省实天河学校与乐昌市第一中学正式签约,双方将建立教育帮扶合作关系,包括选派当地教师来省实天河学校培训、省实天河学校选派教师去当地学校支教以及其他教育资源共享等,让当地师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提升当地的教育水平。

  自创办以来,省实天河学校长期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并于2018年8月成立广州市天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扶危济困、扶教助学、以德育人”作为宗旨。治贫先治智,教育是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内容,处于贫困地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则是教育脱贫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特殊群体。省实天河学校本次捐助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意在共同致力于当地留守儿童的教育和成长,携手将教育扶贫落到实处,极大地凸显了学校师生强烈的大爱精神与社会责任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