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夺德勤数字化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0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大三学生董隽书所在队伍“New Era”夺得德勤第四届数字化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

  董隽书同学所在的“New Era”队由来自剑桥大学、康奈尔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五名本硕博学生组成。“New Era”队表示参赛过程中,每一个队员的声音都会被认真对待,这种平等合作的文化氛围让其团队更具凝聚力,最终获得胜利。他们通过聆听其他小组针对各类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展示,亦倍受启发,“真的是一场不凡的‘高价值、高体验、高科技’之旅”。

  为期两个月的德勤数字化精英挑战赛共吸引来自全球高校的17,000多位精英学子参赛。总决赛中,选择了相同命题并已晋级复赛的选手自动组成一队。在10名德勤导师带领下,50位超强数字化创新精英分组在3周内完成最终方案。今年的挑战赛于七月下旬正式收官,冠亚季军分别花落“New Era”和“加油鸭”、“Aurora V”队。

  “New Era”队导师、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徐皎女士表示,与港中大(深圳)的董同学及其他四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选手并肩作战,碰撞思想,相互启发的这一个多月,是一段非常愉快且收获颇丰的旅程。举办德勤数字化精英挑战赛就是希望每一位选手能充发挥自己的数字化才能和潜力,以数字化的视角去洞察和体验真实的商业世界。“这次大赛给我提供了一次与年轻人对话的绝佳机会。我与同学们亦师亦友,我为他们提供行业积累的经验与指导,而他们创新独到的想法,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启发。希望有机会能够与更多来自港中大(深圳)的优秀学子切磋和交流!”

  来自经管学院、思廷书院的董隽书同学表示此次参赛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优秀的参赛者,一起在线上完成有趣的研究命题,以及从导师身上学到了如何深入地研究客户需求,针对客户的需求提出有效且逻辑缜密的方案。“虽然大家在组队前互不相识,但在比赛中我们的团队非常和谐,大家都十分热情地去投入到每项任务中。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长进行工作分配。遇到意见分歧时,我们能够做到对事不对人,理性沟通各自的想法,再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相互分工关联的组员也会加强联系,使方案的storyline能够逻辑顺畅、思路清晰。”

  “在线上参赛的模式下,更要保持紧密的联系。”董隽书同学建议未来有意参加商赛的同学需要学会聆听,听取他人的建议,要保持愉快的氛围有助于团队合作,加强与队友和导师的沟通能增进彼此关系。董同学建议商科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可以关注和了解一些STEM方向的内容,对于参加这个比赛和个人发展而言都比较有帮助。

  董隽书同学将参赛准备分为前中后期三个阶段,分别从案头调研、总结调研和方案展示分工方面进行时间规划。通过案头调研了解“后疫情时代”下的高端汽车市场变化,分析用户痛点后,再凭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明确如何设计一个向客户推送更多的个性化车辆选择和私人车辆管家服务的方案。在后期分工阶段,队员则根据个人经历和技能分别负责不同模块和多种方式的方案展示,包括路演的方案视频演示、个性化车辆订阅服务的技术实现。

  德勤数字化精英挑战赛旨在发掘顶尖的技术人才,助力精英同学突破思维定式,充分发挥数字化才能与潜力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挑战赛凭借用数字化方案解决真实商业场景的理念、“师生互选+名师带飞的小队赛制”以及全程云端参赛的创新形式让学生在数字化创新前沿技术和转型的业务平台上获得独特的学习体验和发展机遇。

  未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职业规划与发展处将会继续推送各类综合性比赛信息,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咨询和指导。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赛事中,学以致用,将商业与数字技术相结合,适应现代化职场全方位的挑战,培养综合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