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港中大(深圳)0001号、0002号录取通知书去了哪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1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安徽、江西、广西、重庆、贵州、云南、黑龙江、辽宁、天津、陕西、河北、吉林、甘肃、山西及广东等全国25个省(区、市)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制作精良、创意十足的通知书礼盒正在陆续发往全国各地。

  港中大(深圳)0001号、0002号通知书已发往湖北武汉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8月14日开始发出第一批2020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0001号、0002号通知书分别是发往武汉市第二中学的李诚贵同学和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武思芮同学手中。两位同学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在湖北录取的文科第一名和理科第一名。其中,李诚贵同学高二第一次听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介绍,就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作为了心中的梦想大学。经过近400天的执着努力,克服了疫情的特殊影响,终于带着全免学费奖学金的荣誉圆梦国际化大学。武思芮同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结缘的时间虽然比李诚贵同学少了300天,但提前申请博文奖学金成为了缘分的开始。作为高考前就已经是博文奖学金资格的获得者,武思芮同学又用优异的高考成绩诠释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意义,她将和李诚贵同学一起带着大学各类入学奖学金的荣誉来到深圳,开启人生新篇章。

  另外,为了支援及补助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影响的湖北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基金会及冼为坚基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立“冼为坚春风助学”湖北新生入学专项助学金,2020年被录取的55名湖北学生都可一次性获得人民币2万元/人的专项助学金。

  “书”辟前程 筑梦传“灯” 港中大(深圳)新生通知书礼盒抢先看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书辟前程,筑梦传灯”为主题制作了2020年专属纪念版录取通知书套盒,为同学们呈现了港中大(深圳)校园美景和人文底蕴。

  “书”,不单指录取通知书,更象征着知识、力量,人生就像一本书,学海无涯,不坠平生;“灯”,象征着传承,传承着我校的传统、学术、智慧。

  “书辟前程,筑梦传灯”这一主题传达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对大一新生们的美好祝愿以及希冀——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开启美好的学业生涯,也能够继续传承港中大(深圳)的独特文化。

  “书”,传承知识,获取经验的重要媒介,对人类文明的发展与传承具有重要的意义。细看录取通知书背面背景图,徐扬生校长题字:“不忘初心”,“松而不懈”,“闻鸡起舞”,“曙光一片”,以示校长徐扬生教授对新同学的寄望 —— 希望同学们保持“不忘初心”的精神、“松而不懈”的态度和“闻鸡起舞”的动力,相信同学们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明天定是“曙光一片”!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纸张采用质感满满的特种纸,“录取通知书”字样及大学logo均采用烫金工艺,配上徐扬生校长书法和中英对照的内容,完美体现了大学“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办学使命。

  “灯”,承载火烛,书写文明,更象征着生机、晨辉。港中大(深圳)今年设计了专属的纸雕灯,寓意着大学对于新同学的寄望,愿他们好好珍惜即将开启的大学时光,不忘初心,努力追随自己的梦想,探索人生,将港中大(深圳)学子的精神一届届传承下去。纸雕灯精巧地通过前后透视空间充分展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标志性建筑,以及校园设计中“山、林、院”的空间组织理念,让学生在大自然中体会自由的学术文化,纸雕灯的灯光明暗变换,寓意着校园的一草一木将陪伴着同学们走过日月星辰的每一天。

  纸雕灯

  纸雕灯的灯光明暗变换,寓意着校园的一草一木将陪伴着同学们走过日月星辰的每一天

  2020年专属纪念版录取通知书套盒包含了大学纪念版书签、2020年本科生新生入学指南等,方便新同学在入校前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设施、交通指引、校园周边信息、户口迁移流程、学生会等内容,更好地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