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组织召开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研讨会
2020-06-09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做好疫情形势下全区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考试招生工作两不误,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各项考试招生平安顺利,5月26日上午,广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在南宁组织召开全区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研讨会。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罗索作工作部署讲话。副院长、二级巡视员文焱,副院长、党组成员涂第东,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区14个市招生考试院(招生考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罗索院长部署今年考试招生工作

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研讨会现场
  会上,罗索书记、院长简要总结了2019年广西区考试招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今年全区考试招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考试招生平安顺利。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研判当前考试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考试招生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协调招考委成员单位,全力以赴确保各项考试招生平安顺利。
  二要牢固树立生命安全和健康第一的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考试招生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各地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要在考务培训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考务人员熟练掌握考务流程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要稳妥推进广西区普通高考加分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民委关于高考加分改革的统一部署,严格审核高考考生加分资格,精准施策,确保普通高考加分改革顺利实施;积极做好普通高中基础条件评估,努力完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为高考综合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四要切实加强命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命题质量。各地要积极配合做好命题专家、命题教师的选拔和培训工作,积极遴选一批优秀的高中教师、教研员充实命题队伍,优化队伍结构,努力提高我区各类教育考试命题水平。
  五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考试招生支撑能力。今年要大力推进广西区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试点建设,统筹推进全区标准化考场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加快推进考生“人脸识别”系统的建设与使用,进一步提升考试招生考务管理水平。(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