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火热进行中
2020-07-24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4日,由广西招生考试院主办,广西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承办的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顺利启动并正在火热进行。从7月24日上午8:00至下午15:00,共有近4.8万人次登录咨询会平台,8.8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咨询。
  咨询会由线下转为线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无法通过线下展会现场形式举办,为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帮助他们充分了解国家、我区及各有关高校2020年招生录取政策,以及各高校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等信息,帮助考生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启用网上直播平台,首次采用“视频直播+双向语音及文字互动”的方式,在线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咨询服务,为考生选择高校和专业提供帮助与指导。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专设直播间答疑解惑
  7月24日上午9:00至12:00,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咨询团队首场在线解读、答疑直播活动正式开启。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马翀处长在考试院直播间,与考生及家长进行线上互动,权威解读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政策、投档规则、录取流程等,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指导服务,全力助推八桂考生实现大学梦想。除了该场直播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还将在以下4个时间段进行直播,直播时间分别为:7月25日15:00-18:00、7月26日09:00-12:00、7月27日15:00-18:00、7月28日09:00-12:00。考生及家长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段进行咨询。
  当天上午,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邀请了区内11家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到直播间参观、采访。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马翀处长正在直播,为考生答疑解惑

媒体记者代表参观采访直播间
  多举措为考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一是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积极组织225所高校参加咨询会,地域范围全面覆盖了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及香港、澳门等26个省市、特别行政区。其中区内75所,区外150所,同时涵盖了“985”、“211”、军事院校、普通本科和高职高专高校,满足了不同考生的高考志愿填报及咨询需求。
  二是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汇总的各高校具体直播时间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通知公告”栏目进行了发布,考生、家长可自行登录查看,以免错过直播。
  三是咨询会平台的高校主页均设置了学校官网、招生简介、直播间等栏目,便于考生查看院校招生信息。各高校在直播间栏目上提前公布了具体直播时间,方便考生、家长根据实际需要进入直播间观看、咨询。进入直播间后,考生、家长还可以在每个直播间查看各高校发布的《常见问题解答》。
  四是在直播过程,考生可以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高校咨询团队进行语音、留言互动。通过直播,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高校与考生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有利于考生清楚了解到与自己相匹配的院校。
  5种方式可参加网上咨询会
  本次网上咨询会为期5天,将持续至7月28日。考生和家长可通过5种方式参加网上咨询会。
  一是通过谷歌浏览器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https://www.gxeea.cn)首页或扫描二维码进入。
  二是关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柳园清风”,点击左下角“招生咨询会”参与。
  三是关注广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微信服务号“桂宝贝”参与。
  四是通过下载“广西云”客户端参与。
  五是关注“广西广电网络”公众号参与。
  温馨提醒考生、家长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及家长,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以上五种方式进行网上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另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和各高校直播间每天都有大量的考生和家长提问咨询,因此,有效提问和准确表达在网上咨询时就尤为重要。为提高咨询效率,请考生及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咨询前,可提前了解高校发布的招生信息,从而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问。同时,考生及家长也可浏览《常见问题解答》栏目,避免重复提问,以提高咨询效率。(通讯员 杨金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