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市场行系列活动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09-30

  为提升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走出校园到人力资源市场和人才市场参观体验,发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集聚优势,熟悉求职环境,掌握求职方法,享受就业指导服务,我校于2018年9月26日走进观山湖区人力资源促进中心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市场行活动,活动由招就中心对接观山湖区就业局,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协会组织学生代表100人参与。活动紧紧围绕大学生从校园到职场转换过程,根据不同阶段求职特点,组织专业化力量开展就业指导市场行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让大学生走进了观山湖区人力资源促进中心,参观了电商中心政府服务窗口,就业局工作人员讲解了就业服务、社会保险服务、医疗保险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及全程代理综合服务等窗口“便捷、高效、规范”的一站式政务服务,了解了电商中心可实现网络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全天候监控的信息化设备。  

  

  

  同学们还参观了已入驻观山湖区电商中心的“贵.电商”等两家代表企业,企业方通过创业项目展示、创业路演观摩、听创业者讲故事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创业过程,感受创业氛围,增强了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通过组织职业指导讲师对求职面试、就业政策、简历诊断、职场政策、签订协议等开展了专家讲座,向学生传授就业技巧,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创业。  

  

  随后,观山湖区就业局组织了20家用人单位,开展了专场招聘会,设立就业指导服务台,组织专家顾问为求职毕业生提供现场咨询解答服务,并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手册等资料300余份,为学生求职就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活动体验,有助于为学生更早的树立起就业观和择业观,对毕业后的求职规划和职业发展帮助很大,意义深远。下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政联动”,通过“走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指导市场行、社区行活动,运用精细化服务手段,提高就业指导服务实效,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