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召开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9-08-01

  2019年7月30日,由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与新中国70年”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大学城校区召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处长陈晓嫚,国家民委人事司综合处调研员兼副处长艾军,学会顾问、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原院长佟德富教授,学会顾问、云南师范大学伍雄武教授,学会顾问、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罗昆副教授,学会理事长、中央民族大学宝贵贞教授,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亚联研究员,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凯里学院研究基地负责人、凯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茂刚教授,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铜仁学院研究基地负责人、铜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皮坤乾教授,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董事会刘实鹏董事长,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兼人文科技学院校长王林教授,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执行校长周俊、党委副书记马帅、副校长左丹出席开幕式。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近40所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师生代表,本次年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贵州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唐建荣教授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贵州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唐建荣教授主持开幕式

王林校长致辞

  王林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莅临学校出席中国少数民族哲学与社会思想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贵州是少数民族聚居的省份,全省有17个世居少数民族,能为专家和学者们开展少数民族哲学和社会思想史研究提供丰富的素材。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贵州少数民族哲学和少数民族社会思想史的发掘和研究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实鹏董事长讲话

  刘实鹏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会议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召开,得到了国家民委、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领导关心和指导,得到相关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大家的智慧作为基础,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国家民委人事司综合处调研员兼副处长艾军讲话

  艾军表示,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从成立以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会员和中国少数民族哲学社会思想史研究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积极配合国家民委的工作,为民族工作服务,为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并取得较好成绩。同时,他也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并祝愿学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亚联研究员讲话

  陈亚联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的各位同仁,秉承老一辈学人的科学进取精神,在推进民族哲学思想研究和挖掘民族多元文化方面进行了艰苦探索。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促进中国少数民族哲学研究的繁荣与发展,本次会议以“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与新中国成立70年”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民族哲学研究的学术立意与现实关怀。他表示,本次年会必将为各位专家学者碰撞思想、切磋观点提供很好的平台,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思想和智慧。同时对会议的承办方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在本次年会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并祝愿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研讨会主题报告发言讨论共分为四场。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萧洪恩教授主持召开第一场发言讨论。佟德富、伍雄武、朝克吉勒图、李天翼等专家学者在第一场发言讨论中先后围绕着“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进行了探讨。在第二场发言讨论中,在西南民族大学李元光教授的主持下,石朝江、雷弯山、杨翰卿、苏雪芹、韦从克等专家学者从思想政治、传统文化等多个角度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进行跨学科交流。

  第三场发言讨论为分组讨论,共分为两组对不同主题分别进行交流。最后一场发言讨论由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树美教授主持,并召集汇报第三场发言讨论会上两组分别交流的讨论情况。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增强文化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讨会为学者之间探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问题提供了一个学术平台,搭建起不同学科、不同视域之间交流的桥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参加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围绕“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与新中国70年”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这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的研究与学术繁荣,促进民族文化自觉、服务民族精神文化的深层次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