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学习并举行结业仪式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9-08-28

  不忘历史 以史为鉴

  2019年7月17日上午8:00,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等六个展厅。追随着历史的足迹,追忆着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井冈山精神,在缅怀历史的同时,不忘历史、以史为鉴。

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上午9:00,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市红源文化培训中心刘志翔院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伍若兰、刘仁堪等革命烈士英勇就义的事迹,深刻缅怀在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

刘志翔院长为学员讲述井冈山斗争史

  拾阶而上,进入吊唁大厅,周俊执行校长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全体学员鞠躬致哀。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承载着后人对无名烈士的深切怀念,“无名英雄永垂不朽”,学员们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周俊执行校长带领全体学员向井冈山革命先烈鞠躬致哀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随后,学员们前往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参观学习。1927年10月至1929年2月,毛泽东同志在茅坪八角楼居住、办公,在这里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指出“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为中国革命指明了胜利的方向,点燃了燎原的星星之火。

学员在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前留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本次培训的最后,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涌教授为学员们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黄涌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意义、丰富内涵、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以及后辈们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职责四个方面进行讲授,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到在井冈山斗争中应运而生的井冈山精神的重要价值。

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涌教授为学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随后举行本次培训班结业仪式,井冈山市红源文化培训中心刘志翔院长、我校执行校长周俊、党委副书记马帅出席,仪式由此次培训班班主任肖香梅老师主持。

  学员代表谢德义同志在发言中说到,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深刻领悟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

  马帅副书记作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期培训班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学习认真、体会深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勇于创新、敢创新路的胆量和气魄;三是进一步增添了战胜困难、挫折的勇气和决心;四是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五是进一步增强了克己奉公、执政为民的党性修养。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员励志学习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在工作中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信念,敢创新路,勇于探索,不断创新。

  最后刘志翔院长代表培训中心作了讲话并与周俊执行校长一同为培训班颁发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至此,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刘志翔院长与周俊执行校长一同为培训班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无论是专题报告还是现场教学,无论是实地体验还是访谈交流,大家的心灵受到一次次震撼、精神受到一次次鼓舞,这既是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心灵的红色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