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今朝跨进师院门,此生都是师院人——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贵州师范学院    2019-09-12

  本讯网 9月5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余维祥、郭文、纪委书记邬卫东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严肃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李慧慧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与全体新生共勉。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罗林康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在学生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树立远大理想,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开拓眼界,日趋成熟。 

  商学院19级信用管理专业张亚宁同学的母亲作为新生家长代表,表达了对贵州师范学院的感谢并希望新生能专心致志地学习、健康快乐地生活,勇敢大胆地去实现理想,用实际行动抚慰父母远方的牵挂。 

  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家长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胸怀梦想、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成为伟大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希望新生内外兼修,全面发展,以今天作为起点,用希望和坚定构筑新的人生长城。 

  石培新对00后小萌新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41周年,在学校重新起航的时候,你们来了,你们的新的开始,也是新的希望。石培新对新生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做心有梦想,胸怀社会的师院人。在新时代,我们个人梦想要和国家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第二,要做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师院人。学校从举步维艰发展到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将奋进的师院精神深深融入在校风里。希望大家在师院接续发展,努力奋斗。第三,要做励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师院人。高考到大学的转变,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学习方法和为人处世的改变,希望大家能从今天开始调整学习方式,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第四,要做品德优良,和谐包容的师院人。校训为人师表,从传统意义上讲,要在学识和品德上率先垂范,真正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广义的角度讲,不管大家将来从事什么职业、什么行业,为人师表要成为大家共同的价值追求。 

  开学典礼在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就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019级新生家长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文/尤昌群 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一)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二) 

   

  石培新讲话 

   

  严肃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余学军发言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认真聆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