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安顺学院    2019-11-05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场

  2019年10月29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黔西南州政协原副主席、州委统战部原部长、原正厅级干部潘立德,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贵州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杨昌儒,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贵阳市修文县久长镇党委副书记张忠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徐雪花出席指导。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中央政治局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6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研讨会结束后,潘立德组长和杨昌儒副组长作指导讲话。他们认为,安顺学院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班子雷厉风行,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主题教育,做到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主题教育抓得很扎实。

  潘立德组长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对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主题主线目标要求要再聚焦。坚持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不降,要在查摆问题上敢于刀刃向内,认真对照党章、条例找差距、不避重就轻,认真检视问题,把整改抓实。三是整改落实要再发力。在师生问题上下功夫,对查出的问题立知立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做示范、作表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的任务。

  潘立德组长强调,下一步主题教育要注重“关注和研究”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注重关注和研究学习不松、跟进不停、提升学习质量的问题;二是注重关注和研究两个防止问题的出现;三是注重关注和研究主题教育怎么能够走出去的问题;四是注重关注和研究中层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的担当上怎么压紧、怎么压实的问题。

  罗荣彬书记强调,潘立德组长的指导讲话对安顺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和安顺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帮助。潘立德组长提出的四个方面的注重关注和研究为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做到三个“聚焦”:聚焦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重点特色,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整改落实,用整改成效推动全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潘立德作指导讲话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昌儒作指导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