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战疫情,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行动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07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阻击疫情需要众志成城的决心,阻击疫情更需要坚定有力的行动。学校党委行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统一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任务,强化统一指挥,强化统筹调度,强化防控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当好战疫的“指挥者”

  近日,省委、省政府接续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了统一部署,省教育厅对贵州省教育战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安排,我校党委行政根据相关要求,在我校打出了一套针对疫情联防联控的“组合拳”。今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中要党员带头,正确引领;落细落小,守土有责;同心同行,共克时艰;不慌不乱,精准布控;上下沟通,一个不少;科学防护,从我做起。学校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学校近日将召开党委会对抗击疫情工作做进一步安排,学校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国开总部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谋划和思考抗击疫情迎接开学的工作思路和方案,确保做到防控疫情和开学工作两不误。

  二、当好战疫的“宣传者”

  学校对加大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管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党委宣传部通过“贵州电大/职院时讯”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中央、省权威媒体发布

  的疫情防控信息及防控知识,发布学校防控指令、资料和防控工作动态等,不断提升全体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党委学工部精心制作疫情防控承诺书,以实实在在、掷地有声的8个郑重承诺,号召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加强自律,遵守承诺,言而践行。团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宣传》和疫情防控助力加油资料,要求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真真切切体现共青团员先进性、实实在在作出应有贡献。一天来,这些凝聚电大、职院人防控疫情坚定决心的承诺书和助力帖等迅速在朋友圈中转发,形成刷屏式传播,得到了社会、师生的肯定和赞扬。

  三、当好战疫的“推动者”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具体安排,教务处、后勤处和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迅速响应,快速落实,对留校师生和实习实训师生情况作进一步排查,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及时收集、报送各项数据信息,密切联系学生及家长,做好防控筛查、慰问关心、学校精神传达、学生舆情掌控以及卫生健康科普教育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单位行政坚决做学生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的号召,切实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

  四、当好战疫的“保障者”

  机关党委及时转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号召基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亮身份、显担当,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姿态,积极投身疫情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动员朋友、同事、亲属停办简办聚餐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经组织部统计,截止目前学校82名党员干部提前“返岗”防疫情。纪委办、督查督办室全员备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靠前推动,精准督查督办,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重点监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值班值守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等,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面前,我们或许无从选择,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相信,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每一位电大、职院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夺取全面胜利,我们也一定会拥抱一个生机勃勃的美好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