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期间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老师们远程送祝福!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2020-03-04

  “战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举国上下戮力同心,一起在迎接”春天“的到来!2020年的3月,同学们没有像以往一样坐在教室,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不少同学在期盼着回归校园的怀抱。
  老师们也想对你们说:”哪怕隔着山与海,哪怕不能相见,我们依然牵挂着,等待着与你们返校相逢。“
  下面我们就来听一听,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都叮嘱了我们些什么!
  01
  院团委书记孙文老师
  疫情期间学院延迟开学,希望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首先是要坚持合理的作息时间,并进行自主学习;其次,同学们要科学地防御新冠肺炎。了解预防疾病的知识,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外出不聚集。做好自身的安全保护,配合老师们做好疫情的排查和统计工作。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向全体师生开通了在线的心理辅导平台,为同学们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咨询服务。作为大学生,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的领导传递正能量。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支持和贡献。学校老师们积极备课、消毒校园,严防严控,等待着你们的归来。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02
  电气系党总支书记饶应明

  同学们肩负责任感,力所能及参与抗击疫情,严格遵守法律制度和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利用好在家时间。全体师生一起,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不间断。
  03
  思政课教师陈彤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日子,老师希望你们在家都要平平安安,严守防控准则,戴口罩,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我们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希望同学们在防控的同时也不忘学习。希望疫情过后,不只是春天的到来,更是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希望我们能够一起静待疫情退却,海晏河清,相逢国泰民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4
  思政课教师陆勤慈
  疫情来袭,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院是一线阵地,白衣战士们在前方冲锋陷阵。网络是舆情阵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是这片土地的坚持守护者。不信谣不传谣立场坚定实事求是,捍卫法治尊严。有学识有担当有大局意识,有奉献精神,捍卫人民利益。
  05
  思政课教师(招办主任)代开才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并不断向全国各地蔓延。武汉人民承受着巨大压力,牺牲了太多太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作出反应,举国之力驰援武汉。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爱国情怀,要相信伟大的祖国,我们虽然暂不能返回课堂。但是学校已经安排了线上教学。请你们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在家一方面努力学习。一方面为家人朋友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常识。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尽自己绵薄之力。希望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迎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06
  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张静伟

  疫情期间产生的负面情绪,我们应该去如何应对呢?首先老师想说,我们产生的这些负面情绪,是人在面临特定的情境之后所产生的一种正常的心理状态。所以我们不要去害怕这些情绪,而是要学会去接受,理解;其次,要增加沟通交流,增加自己的心理支持;第三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均衡的饮食,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也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听音乐等等;最后,如果已经有同学产生了这种负面情绪,我们也可以自己进行一些呼吸式放松、肌肉放松等等的自我放松训练。
  07
  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张波

  给同学们三个建议:第一是正确面对这次疫情,只关注从正规渠道流入的信息。比如央视新闻百姓关注等等。另外,我们自己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第二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睡眠,还有日常生活。我们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要加强学习,每天为自己列一个学习计划,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遵照计划执行,这样会更有成就感。现在多吃一些学习的苦,以后就少吃社会的苦。第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当自己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和自己的亲人朋友多聊一聊,也可以加我的微信号或者QQ号。良好的社会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情绪,调整好状态。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等不来的春天,现在春天来了,我相信疫情也会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早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