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20-03-06

  2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斯弼在勤勉楼第三会议室(1005室)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明建、程绪权、李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迅速动员全党全国全军投入到战“疫”中,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百倍担当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

  一是关于开学时间。会议指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早于2020年3月1日开学的要求,学校的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报上级审批。对因延迟开学耽搁的教学计划,采取压缩暑假、利用周末补课等方式进行补足。学校从3月9日开始实施网络授课。全校学生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否则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是关于教职工从外地返回六盘水相关事宜。对目前仍在市外(含省外、国境外)的教职工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在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提下,帮助符合条件的教职工陆续平安返回六盘水。现仍居住在湖北省的教职工,暂时不得返回六盘水,具体返回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返回六盘水的教职工,必须自觉服从所在小区和社区管理,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关于项目建设。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在2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的要求,千方百计加快学校相关项目的建设进度。

  四是关于校园及教职工公租房小区管理。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聚集”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值守和消毒杀菌等工作。对居住在公租房小区的住户,其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以及旅居史、接触史等方面的情况,要做到清清楚楚,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此基础上,该隔离观察的必须隔离观察,该做核酸检测的必须进行检测,绝不能松懈麻痹。若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必须第一时间上报所在社区和市防控办进行处置。值班人员、加班人员、护校队员、安保人员等在校工作的人员,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

  五是关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与储备工作。在正式开学前,采购符合防护需求的口罩、红外线测温仪和消毒药械,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六是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抓好“校农结合”工作,确保学校食堂采购省内农产品数量达到80%以上;认真参与并落实水城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落实好幸福里幼儿园等4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的帮扶工作。要本着力所能及、有所作为的原则,主动为农村产业革命提供技术服务,尤其是在猕猴桃品种选育方面要力争早出成果。

  七是关于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正式开学以前对全校所有师生员工(含临时聘用人员)逐一进行筛查,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要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认真细致地做好开学后的教学安排工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或措施。

  八是关于思想政治工作。要大力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底线。全体教师要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组织领导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例为素材,进一步办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九是关于毕业生就业问题。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履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2020年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季节性工作转变为常态化工作,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早安排、早准备、早行动,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

  十是关于组织保障。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而不可畏缩不前、临阵脱逃。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朱彬 曾扬 王良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