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易"起战疫 | 贵州师范大学易班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展馆云上线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3-12

   眼里有阳光,就能照亮黑暗;脚下有力量,就能穿越阴霾;心中有信念,就能战胜困难。战"疫"虽然艰辛,我们依然看到阳光的心态。为全面增强学生防控疫情的信心和提升防控能力,贵州师范大学实时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展馆通过开设 "易"起防控、贵师行动、疫中英雄、“易”个故事、“易”起加油、畅所“疫”言六板块,凝聚师生共识,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易"起防控
  在快搭中设置“易”起防控板块,展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以及学校的战“疫”部署策略等工作成果。
  党中央
(以上仅部分内容详见快搭)
  国务院
  教育部
  1.部署教育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2.2020年1月27日,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
  贵州省人民政府
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减轻企业用能压力
  师大在行动
  学校对于防疫的相关措施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1.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2.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和健康教育。
  3.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二、贵州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则响应校党委召开,发挥艺术才华,通过原创音乐、绘画、诗歌、网络教授居家体操等方式,或为激发人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或为抚慰烦躁的心情。
  (一封信,五个口罩)
  (捐款活动)
  三、贵州师范大学抗疫进行时
  疫中英雄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疫中英雄与“易”个故事板块将更多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的榜样人物故事带到我们身旁,为贵师范学子树立理想信念,激励成长成才。
  国士无双!侠之大者!
  英雄家庭!万家楷模!
  “吹哨人”
  “易”个故事
  “易”起加油
  “易”起加油板块凝结的是贵师学子最深情的祝福,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畅所“疫”言
  以青春之名,扬英雄之美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贵师学子在该板块里发表自身体会、表达对前线逆行者们的致敬以及自身的青春价值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