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梁才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初、高三师生备考工作

   毕节梁才学校    2020-03-26

  暖意回归,春意正浓。随着战“疫”捷报频传,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3月16日,毕节梁才学校初三、高三2051名学生顺利重返校园,吹响中考、高考的冲锋号角。特殊时期,为了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未雨绸缪,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初、高三师生备考工作。
老师,你们辛苦了

  “走进食堂就有老师为我们发放餐盘,备考期间学习很苦,但是老师们的付出已经甜到心里。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高三(14)班的吴菁菁吃了一口饭,面带微笑地跟值班老师说。
  3月16日起,由于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和错峰进餐,为减少学生之间不必要的接触,保障学生的安全,不耽搁学生学习的时间,老师们不辞辛劳,每天餐前为学生发放餐盘。
  “望着学生大口吃饭的高兴样子,我们感觉一切辛劳都值了!”值班教师曾老师欣慰地说。
  “很好,这就是梁才!”这是一位学生家长在班级群看到班主任分享老师们为学生发放餐盘的视频时,直接为梁才的预防举措和细致入微的服务点赞的话语。
  其实,这是学校精细化的常规操作。只是在特殊时期,学校的一份关爱、一份温情更是让师生和家长铭记于心!
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我们班已经分成不到30人的两个班,住的是三人间,教室里放了香皂、肥皂、洗手液、酒精这些,教室、寝室也都是按时通风、消毒的。这让我们能够放心的去面对中考,面对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赢。中考,加油!”3月21日上午,初三年级(11)班的蔡艺萌面对市区媒体记者的镜头,谈到从3月16号返校一周的真实感受和学校对学生体贴入微的照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学生返校前半个月,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优越的备考环境,在物资保障和校园安全方面学校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消毒水的味道,让人非常安心

  3月21日,室内大课间结束,走进高三年级(17)班教室。“当3月16号踏进学校,内心的焦虑已经消除了很多,老师们都会严格监测我们的体温,要我们注意保持间隔距离,每天进教室就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这种味道让我非常安心。回校以后,学习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一定抓紧时间,备战高考。”之前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正常上学,心里十分焦虑的李明怡同学回校后,学校对每位学生体贴入微的关心让她和同学们终于可以安心备战高考了!
  此前,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学校多部门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对整个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至校园,每天早、中、晚、深夜加大对校园安全的督查,妥善处置防疫工作中的各类突发事件。
  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对教室、寝室、楼道、洗手间、医务室、教师公寓等公共场所每天逐一进行消毒,力争消毒工作做到无死角,保洁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压。
  在2051名初、高三学生返校后,学校更是加大对校园内外的消毒力度,积极开展各种防控措施,让病毒无处藏身,擎起梁才师生健康安全的保护伞!
把失去的时间给抢回来

  “随时关注好我们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他们能够在疫情面前身体不受影响,另外在教学方面我们落实了‘三精’教学。”3月21日,高三年级许其杰主任向市区媒体介绍高三年级返校后的教学工作的三“精”安排,首先第一个就是我们课堂的精到要求,在课堂上,要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学得好,学得更到位一些;第二个就是资料的精准,编写的资料根据疫情的情况,让资料更适合学生,要讲到学生最需要的地方,最能够提高的地方上去;第三个就是练习的精心,周练、年级的考试都要做到练习考试化,考试高考化,通过这些练和教,让学生成绩不断地进步,最终在今年的高考中能够考上更好的大学,把假期因为疫情失去的时间给抢回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虽然已经返校复课,但备考形势依然严峻,这将是梁才师生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疫情会过去,高、中考会到。同学们,剩下不足百日的时间里,希望你们埋首积蓄力量,勤奋扎实学习。我们坚信,今日的汗水,分秒的蓄力,一定会结出热烈之夏的累累硕果。 (张 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