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穗:“五个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穗县教科局    2020-03-31

  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连日来,三穗县教育系统采取“五个加强”措施,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为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教育系统成立了以局、校(园)为组长的局、校(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亲自研究部署,推动重大风险化解。
  加强一事一策。各校(园)、局机关股室对梳理出来的风险点,逐一制定防范化解措施,逐一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逐一落实责任人、责任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狠抓落实不折不扣、风险化解一个不漏”。
  加强源头防范。各校(园)、局机关股室牢固树立及时就地化解风险隐患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
  加强法治思维。各校(园)、局机关股室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风险隐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既解决合法合理诉求,又坚守政策法律底线,坚决防止“破窗效应”。
  加强综合施策。各校(园)、局机关股室加强“宜早不宜晚、宜小不宜大、宜散不宜聚、宜分不宜合”原则,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通过民主协商、调解和解、诉讼(仲裁)行政裁决等多渠道进行分类化解。
  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各校(园)、局机关股室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台账,对已经化解的及时销账,对新发生的问题及时纳入台账管理,并每月按时上报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情况到县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穗县教育和科技局   杨光宣  0855-452299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