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举行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2020-04-22

   为全力做好迎接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校园疫情严防严控,4月17日下午,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举行模拟开学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全体校领导、管理干部及在校教职工等4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分成“模拟师生返校时进出大门口”“模拟师生进入教学区上课”“模拟师生进入宿舍”“模拟师生进入食堂就餐”“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活动现场,演练现场隔离区的所有医务人员都身穿防护服,饰演“学生”的教职工均佩戴口罩,整个模拟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在学校大门口,参加活动的教师模拟“学生”,有序排队进入学校,“学生”到达校门口后在等候区以1米以上的间隔排队,分批次、分通道有序通过大门防疫消毒区。“学生”需要依次完成扫描疫情防控行程卡、对行李箱进行喷雾消毒、进行体温检测等流程方能进入学校。
  在教学区,墙上张贴了提示学生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疫情防控标语,现场进行了师生进入教学区早、中、晚需要例行检查、现场进行教学楼错峰上下课、校园重点区域消杀等方面演练;走进宿舍区,墙上张贴着“寝室防护指南”,学生需要测量体温、消毒等步骤进入宿舍。
  走进食堂,门口就是“体温测量处”,排队“学生”一一进行体温测量和洗手消毒液进行消毒进入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堂采取分散就餐,鼓励学生打包带走,对于堂食采取“一人一桌一座位,同向就餐”的方式进行。
  “学生生病了怎么办?”“学生一天需要测量几次体温?”“学生如何购买口罩?”演练过程中,参演教师不断“头脑风暴”,模拟学生在学校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进行讨论分析,提出解决措施。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尹艺霏表示,演练旨在模拟去学生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进入宿舍、教学楼、食堂,每一步都要严格把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演练结束后,各个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完善学生返校方案,全力“备战”开学,坚决阻断疫情、确保师生零感染,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