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系:帮扶帮到点子上 送技送到心坎上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26

  近日,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系到赫章县妈姑镇九股村开展帮扶工作,为该村养殖户送去价值一万多元的技术服务包9套,为32户种植户送去价值近万元复合肥、尿素共64包,并现场开展农技服务。

  该校农业工程系按照学校专业对接产业的要求,设法找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结合点,精心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职教扶贫队伍。在此之前,该系已组织农技专家5批30余人次赴九股村田间地头开展帮扶。

捐献现场

  在捐赠现场,农业工程系主任丁丽对前来领取技术服务包的13户养殖户和32户种植户提出了技术服务包和化肥的使用要求:“我们本次为每户养殖户送来的动物健康服务包,主要包括各电动消毒背壶、出诊箱等16件养殖户该配应配而又缺乏的物品,为每户种植户送来的化肥包括1包复合肥和1包尿素也是庄稼所需、老百姓所需。下一步,学校相关专业老师将会根据大家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继续为大家服务,帮助大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高科学种养殖能力。”

分发化肥

  该村种植户、养殖户收到服务包和化肥后非常高兴,黑泥组的高梅说:“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送给我们的动物健康服务包是标配,非常实用,将对我们今后加强疫情管理、减少畜禽病害的发生及其防治起到重要的作用。”

  打丰组的李九妹说:“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送给我们的复合肥和尿素就是我们庄稼人的‘及时雨’,为咱们老百姓实现增产增收解了燃眉之急!”

介绍情况

技术示范

  为确保技术服务包派上用场,该校农技专家和老师一对一面对群众开展了技术培训,逐一讲解和示范每件工具(物品)的名称、使用方法和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文:王琴东  图:刁家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