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市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授牌成立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09

  7月3日,铜仁市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授牌成立。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福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明忠、副主任赵文长,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智,党委副书记、校长冉贵生出席授牌成立仪式。

  余福仁首先传达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的批示:“红色教育渗入幼儿教育是一个创新工作,大力支持并要求总结经验。”在讲话中,余福仁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对铜仁市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中共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铜仁幼儿师专能够以此为开端,深入发掘黔东革命根据地等铜仁红色文化史料和教育资源,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铜仁片区建设,研究阐释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激活红色基因的特质与正能量,着力彰显红色基因的主流意识形态底蕴和文化自信力,讲好红色文化故事,传播好时代最强音,让红色文化融入高校师生工作生活,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精神血脉,以更大的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仪式上,铜仁幼专党委副书记朱保贤宣读了《中共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成立铜仁市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的通知》。

  徐明忠授予“铜仁市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牌,铜仁幼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翟豫红接牌。他还捐赠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出版的《黔东革命根据地史》等红色文化书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侣接受捐赠。

  据悉,铜仁市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是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经充分调研,决定依托铜仁幼专的人才智力资源和高校办学优势,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础上成立的,是双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共同开展党史、革命精神和新中国史文化资源以及红色基因传承的研究,弘扬长征精神和革命根据地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红色文化教育工程,推动红色文化特色育人,促进革命文化的传承创新。

  省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及铜仁幼专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成立仪式。

  翟豫红接牌

  授牌仪式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