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博会·人才荟】海归博士李森:从“贵飘”到“贵定”
2020-05-18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仅仅4年时间,公司不但孵化成功,产值还达到数千万元,这就是贵州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美瑞特公司位于贵阳观山湖区阳关大道西部研发基地4号楼14层。

  4月26日上午10时,公司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围坐着开会,总结上一阶段的工作,讨论和安排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主持会议的,是公司董事长李森。


  李森个头稍高,目光有神,谈话间透出知识分子的儒雅风范。

  李森今年36岁,是一位海归博士,哈尔滨人。与贵州结下不解之缘,是在2014年。

  2003年,李森考入国内一所大学,学习化学与环境工程。2007年毕业后,到日本留学,在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资源学院学习研究环保领域的高分子材料,并完成了硕、博连读。2013年毕业后,他留在日本一家公司工作。

  2014年,他被公司委派到贵阳工作。

  刚到爽爽的贵阳,他便被这里的气候吸引。后来,随着在贵阳工作生活的时间增加,加之贵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爱才、用才、护才的良好氛围,让他决定用自己所学专业留在贵阳创业创新。

  2016年,李森博士辞去日本公司的职务,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自主研发技术、材料、装备和工艺等,从事环保工程。

  悉知李森博士的想法后,贵阳高新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主动服务。最终,2017年,李博士将公司注册在了高新区。

  李博士还清楚记得,2017年,当技术研发进入关键时刻,资金出现了问题,公司一度陷入困境。正当他和团队伙伴一筹莫展时,高新区相关负责为他雪中送炭,为公司提供了300万元的“双创”资金。

  有了这笔资金,公司的难关终于度过,产品也很快研发出来。令人高兴的是,公司刚研发的“重金属危险废物无害化治理”技术,立即得到了市场认可,国内几家大型企业,立即引进了这种技术。

  2017年下半年,公司的产值便达到了1000多万元。

  此后,公司便围绕几家重点客户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发新产品,为企业解决环保中难以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

  经过几年的发展,贵州美瑞特科技公司形成了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环保高科技企业。目前有团队成员20余人,成员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日本籍专家、保加利亚籍博士等。

  有了高科技新技术的支撑,公司客户稳定,业绩也在不断增长。这几年来,公司产值每年都在数千万元。仅今年疫情期间,公司的产值便达到了1200多万元。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是非典型高分子改性材料、MOFs重金属捕捉剂、高分子纳米复合型油水分离材料等配套工艺专属处理药剂;定制化重金属一体化处理装置、危险废物减量化装置、流域治理一体化装置;污染场地生态修复与治理、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及城市生态建设等。

  李森博士表示,4年时间,取得如此业绩,这要得益于贵州良好的人才环境和营商环境。


李森向客户介绍公司产品

  不仅如此,李博士在贵阳还收获了爱情,俘获了一位贵阳姑娘的芳心,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他的身份,也成功从“贵飘”切换成了“贵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4 22: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3 12: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