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0-11-20 09:35: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提升广大师生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自救自护和消防宣传能力,值此“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之际,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11月9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校、院学生会,各社团负责人,宿管干部)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计1200余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任光阳主持,贵州政安消防服务中心樊勇教官主讲。樊教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全国消防安全形势,结合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各种火灾典型案例,分析了我们生活中存在并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讲述了使用大功率电器、煤气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利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生动详实地阐述了查找消防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现场自救互救、应急逃生等知识。

  知识讲座结束后,师生灭火演练活动在中和广场(圆形广场)举行。演练现场,樊教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并进行了灭火示范。随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按照教官所教方法,纷纷进行灭火体验。

  11月9日晚,各学院均组织在校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全校累计开展139场次。再次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扑救初起火灾、自救互救、应急逃生能力。

  为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消防宣传标语,保卫处在3号公寓楼前制作了宣传展板5 块,张贴了宣传海报45张,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