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上海中级经济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这一点是关键!

2022-08-12 11:0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上海,每年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人数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非常可观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上海市居民刚刚与新冠疫情正面交锋了一场,有很多人因为这场“战疫”失去了工作,或者感受到了更加紧迫的提升自己硬实力的必要性。
  由此,高顿教育小编大胆地猜测,今年可能会有更多上海考生参与中级经济师考试,你是否就是其中的一员呢?下面,高顿小编就来助大家一臂之力,帮大家明确报考上海中级经济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赶快往下看吧!
  报考上海中级经济师需要什么条件?
  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的是全国统考制度,所以在基础的报考条件方面,上海其实与其他考区并没有什么差别,具体包括以下两方面:
  1、遵守我国的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与业务素质;
  2、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具备初级经济师资格,相关工作年限达10年及以上;
  (2)拥有大专学历,相关工作年限达6年及以上;
  (3)拥有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相关工作年限达4年及以上;
  (4)拥有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相关工作年限达2年及以上;
  (5)拥有硕士学位,相关工作年限达1年及以上;
  (6)拥有博士学位。
  补充说明:若此前取得了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资格,即可对应初级经济师资格;若此前取得了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也可以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经济师资格,并可以作为报考上海中级经济师的条件。
  显而易见的,到这里为止,上海与其他考区之间都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近年来,在属地化管理的要求下,上海人事考试中心还对报考人员提出了如下要求:
  具有上海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或在上海市相关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截至报名缴费结束前一个月)。
  这也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务必在决定报考前尽早确认的部分。当然,如果大家看到这里还是不确定自己能否于今年报考上海的中级经济师,推荐大家直接点击【经济师报名条件自助查询】测一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