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八方之才 汇四海之智——燕山大学举办首届“杰出青年学者论坛”
2019-05-26 10:35:00
秦皇岛市人才之家
作者: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秦”战略,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秦创新创业,燕山大学创新引才引智举措,于5月23日至24日举办了“杰出青年学者论坛”,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文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文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论坛开幕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

  刘文萍指出,秦皇岛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既是人居福地,也是创业宝地。我市文化历史悠久,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基础扎实,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兴秦工程,建立了市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推出“港城英才服务卡”“人才安居工程”等优惠政策,统筹推进“名校英才入秦计划”“港城英才”回归计划,成功举办“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暨秦皇岛国际英才创业周”等重大活动,倾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育基地,为高层次人才来秦创新创业厚植沃土、搭建平台。

  刘文萍强调,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青年才俊都是在各自研究领域有所专长、做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是创新发展最宝贵的财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秦皇岛迫切需要各方英才鼎力支持、共襄盛举。衷心期盼青年英才走进秦皇岛、爱上秦皇岛、融入秦皇岛,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科研成果留在秦皇岛。我市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尊才重才,共同开创秦皇岛发展建设的全新纪元。

  据了解,当日,来自海内外60余所高校的近100名博士、博士后出席开幕式。

  活动利用2天时间,安排了特邀报告、分论坛和人才洽谈,组织参观了校内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参观了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等市内特色项目,进一步加深与会人才对学校和秦皇岛的了解,为促进国内外青年学者交流合作,吸引高层次人才来秦皇岛建功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