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0年河北省线上招生说明会
2020-03-06 17:00: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

  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校招生办特举办2020系列在线招生说明会,为考生和家长们呈现最新的招生政策、学科专业、大学培养方案特点等重要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互动!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2017913日,习近平主席和俄罗斯普京总统分别为学校开学典礼致贺辞,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共同启动开学。

  201965日,习近平主席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提到:加快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

  学校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国际大学园路1号,占地面积33.37万平方米。

  人才培养


  学校以高精尖为教育发展方向,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学历教育以及非学历教育。学校远期办学规模为5000人,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为1:1。学校从2017年起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从2018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


  学校采用中文、俄语、英语三种语言进行教学,国内本科招生录取打破一考定终身的传统招生制度,采用基于高考的“631综合评价”模式。考生被录取后,将在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同步注册,同时获得两校学籍。


  本科生教育按照国家规定和办学协议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历学位证书和莫斯科大学毕业证书(含学位)。研究生教育实施莫斯科大学培养方案,颁发莫斯科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证书。

  学科专业


  学校依托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学科优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科技产业集群等特点,坚持文理工并重,以服务于中俄文化教育和科技合作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科学布局。学校目前招收5个专业的本科生、3个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2个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校国际学历生的比例接近10%,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现开设五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生物科学、俄语。

  师资力量


  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选派优秀的教师参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学校50%以上的教师来自莫斯科大学,现有长聘教师21人,短聘教师55人,副高以上职称占71.86%,初步形成了以莫斯科大学教师为主体的国际化教师队伍。


  学校现已启动面向全球的人才招聘工作,重点引进国际知名的学术大师团队、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并积极引进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科研团队,努力打造一支世界级师资队伍。

欢迎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我们在这里等你!


(内容来源: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