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厚植教育情怀 涵育师者初心—河北师大顶岗办领导到晋州二中看望实习教师
2020-10-14 16:07: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二中学
作者:

  日前,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办王贵书主任、晋州市教育局周会杰科长、驻县教师杨丽丽到晋州二中对四名顶岗实习学生在生活、学习、教学等方面进行指导。王贵书主任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加强校方与实习学校的联系,了解实习生的现状及实际需求,尽最大可能的为实习生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去锻炼自身。对此晋州二中张永才校长、特聘名师刘引法副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于会议室展开研讨交流。

  首先,四名实习学生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及对实习中的教学状况进行概述汇报,王主任强调实习生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要善于学习其他优秀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当成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的优秀教师。

  随后王贵书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教育经历,语重心长地教育实习生,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首先要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会教书会育人。真正的教育是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融入教学实践的课堂中。不仅要有教育情怀,成就一个孩子改变他的一生;还要有家国情怀,教育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王主任通过举例告诫实习生在教育中要学会换位思考,全方位地看待学生,切忌“盲人摸象”,闭着眼睛搞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会议中,王主任对实习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工作中不仅要吸取当地学校先进的教学经验,还要将自己创新的教学理念运用在课堂教学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二在学习中要勤思考,多借鉴前辈的教学经验,“细节决定成败”,做到日省吾身;三在生活中要能吃苦耐劳,强健身体。

  周科长对此表示认同,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大到家国情怀,小到日常细节,实习生要全面提升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精准定位。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二中教师。”

  张校长表示在工作中会全力支持实习生,在生活中为实习生提供一切便利。

  通过此次会议,实习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奋努力,不断提升素质及能力,为晋州二中的发展献上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6134987 2018-11-16 16:50
SRC-796134987 2018-11-13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