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新闻发布会
2016-05-03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4月30日13:30,哈尔滨商业大学于A区行政楼一楼大厅举办了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新闻发布暨倒计时60天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国际美橄榄官员、各参赛国国家队领队及教练:国际美橄联高级副总裁金氏真先生,国际美橄联技术委员会主席渡部滋之先生,澳大利亚国家队领队麦克·科尔先生、教练卢克·尚潘先生,奥地利国家队领队托马斯·奥博克先生,加拿大国家队领队沙农·多诺万先生、教练杰夫·约瑟先生,日本国家队领队山田晋三先生,墨西哥国家队领队何塞·罗萨斯先生,美国国家队领队迈特·菲拉先生,中国国家队领队高志英先生、教练李克先生。哈尔滨商业大学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筹委会人员参加了仪式。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

  首先,国际美橄联高级副总裁金氏真先生致辞。他代表国际美橄联向所有参赛队、向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哈尔滨商业大学表示感谢,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对国际美橄联的支持;感谢美国、墨西哥、奥地利、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派出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感谢橄榄球教会了他很多,尤其是在比赛过程中球员、教练、所有参与者彼此的信任和共同协作的团队精神。

  金氏真先生说,今天是倒计时启动仪式,也就是说,只有60天的准备时间,但也只有60天我们就能看到比赛。为了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了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了各国球员的发展,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合作、共同努力!

  随后,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筹委会主任、哈尔滨商业大学辛宝忠校长先生致辞。他首先对莅临本次倒计时仪式并参加技术委员会会议的国际美橄联高级副总裁金氏真先生以及各参赛国领队及教练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哈尔滨商业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辛宝忠校长说,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将于2016年6月28日至7月10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这在美式橄榄球发展史上,在中国体育史上都是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在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次举办这个层次的比赛活动,这是国际美橄联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充分信任和高度支持,他代表筹委会对金氏真先生及国际美橄联的朋友表示感谢。

  辛宝忠校长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一贯重视发展体育运动。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美式橄榄球运动的高校,学校第一个开设美式橄榄球体育课程,设立第一家美式橄榄球培训中心,第一批组建美式橄榄球队,多名球员代表中国参加了第一届世界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今年5月,还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墨西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大学生美橄联锦标赛。《纽约时报》曾专题报道过哈尔滨商业大学橄榄球运动开展情况。可以说,哈尔滨商业大学与美式橄榄球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相信,通过承办世青赛,必将进一步推动橄榄球运动的发展,在促进中西方文化体育交流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辛宝忠校长说,这次世界锦标赛是橄榄球走入中国大陆的第一次,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比赛提供优良的服务。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增进青年之间的友谊,促进文化的交流,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最后,辛校长祝今天启动仪式圆满成功,祝国外朋友们在哈尔滨过得愉快,并期待着60天后在哈尔滨的相聚。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金氏真、迈特·菲拉、辛宝忠、李肯共同启动“倒计时”显示屏,参加仪式的代表还进行了集体合影。

  人民网、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电视台、黑龙江日报、东北网、哈尔滨日报、哈尔滨电视台、黑龙江晨报、生活报、新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仪式,并对辛宝忠校长和金氏真先生及参加美橄联技术官员会议的外方嘉宾进行了采访。

  30日上午,美橄联技术官员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北校区比赛场、训练场、会议室、健身房等设施及宿舍、专家公寓、食堂等部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