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03-16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哈尔滨华德学院持续实施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科学谋划主管领导靠前指挥按照协同推进、校院联动、全员包保、精准帮扶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政校企合作资源优势,“键对键”高效、快捷办理毕业生事务,为学生提供在线职业生涯教育和“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确保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全面摸底,掌握学生就业状况。对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逐一落实毕业生签约、考研、意向签约等情况,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学生就业状态、思想动态、就业需求和实际困难。持续包保跟踪未就业学生,定期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回访,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岗位适应情况和用人单位要求。

  分类指导,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关注“三困”、零就业家庭、湖北籍和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通过网络、电话渠道开展个体咨询,“一人一策”加强个性化指导,引导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调整就业目标与实际岗位需求预期,精简资源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需求的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求职心理疏导和求职安全教育,增强毕业生社会责任感和就业风险防范能力。

  转变方式,搭建线上服务平台。精心筛选政校企合作企业和规模性企业500余家,依托线上平台按毕业生专业精准投放优质招聘信息,实现专业全覆盖目前已提供5倍于毕业生人数的专业对口优质就业岗位。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全员注册使用“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工作群等多渠道发布招聘通知、线上面试求职技巧等信息开展网上求职签约流程辅导,引导学生转变思维,适应线上面试签约模式。同时采取在线视频形式进行毕业答辩,实现开学延期,就业如期。

  政校企合作,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根据毕业生专业特点,加强与用人单位特别是政校企合作单位的沟通,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积极开展“云宣讲”、“云面试”,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

  疫情以来,哈尔滨华德学院为毕业生提供全天候持续服务基础上,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拟于3月18日至20日举办“哈尔滨华德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进一步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