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开幕
2020-10-26 10:42:00
黑龙江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4日上午9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东北网协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主楼一楼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主持。
  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秘书长、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彭文钊宣读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发来的贺信。他指出,新时代中俄建立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基础之上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出了高水平俄语人才,加强推进了与俄语国家之间的合作。刘宏高度赞扬了全国俄语大赛在培养新时代俄语人才方面的卓越成果,同时对黑龙江大学举办此次大赛表示衷心的感谢。

  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的举办,有利于促进新时代中俄两国的交流,深入推进中俄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国的友好交流,是中俄两国的继续深入合作的强效动力。同时,他指出,黑龙江大学是俄语教学的优良学府,有着浓厚的俄语学习氛围。最后他预祝此次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宣读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发来的贺信。首先,卡西亚诺娃向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培养优秀俄语人才、促进中俄两国交流的良好平台,有助于促进俄语交流,推进中俄两国相互理解。最后她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俄语大赛是中俄两国交流的友好桥梁,为新时代俄语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是中俄两国关系步入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后的第一个国家级主题年,举办此次大赛,有利于两国展开更广泛的战略合作。他强调,举办此次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对黑龙江大学继续深化俄语教学改革、培养俄语人才有着重大的意义,有助于继续加强与中俄两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俄语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为中俄关系不断深化、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为选手们展示所掌握的俄语语言技能以及对俄罗斯文化,历史的了解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51所高校的392名选手参加。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设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赛初赛于10月10日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复赛和决赛部分将从本月24日持续到25日,通过决赛角逐,并按照初赛、复赛和决赛在总成绩中的权重累计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