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长不要盲目购买学区房 郑州初中划片范围大全
2015-08-20 11:30:00
大河报

  昨天,郑州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开领录取通知书。热点初中的划片区域有哪些?自家小区能划到哪所初中?这无疑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大河报记者专门打听到郑州市区多所热点初中今年的划片范围,供大家参考。

  ●郑州小升初免试20年划片到底是咋划的

  1995年,郑州开始实行“小升初”免试、相对就近入学,至今已有20个年头。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就近分配具体的操作办法为,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要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

  就近分配时,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分配。原则上是优先考虑常住人口、有郑州市区户口者,随后是租房者及外来务工人员。并不是租住在哪所学校附近,就能上这所学校。如果学校招收的常住户口生源已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便会被相对就近分配到其他学校。

  据了解,小升初划片主要根据两点调整:一是这所学校的学位有多少,二是学校周边社区的生源情况。因为公办初中的服务区域每年都会根据生源发生变化,所以学校公布的服务区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家长不要盲目地根据所谓的“划片范围”购买学区房。

  ●部分热点初中今年划片范围

  河南省实验中学:俭学街社区、博物院社区、蓝堡湾社区(只含文博西路25号院)

  郑州外国语中学:技师学院社区

  郑州八中:广电社区、省委社区、文联社区(只含经七路以东)、省银行社区(只含花园路以西)、

  通信花园社区(只含花园路以西)

  郑州四中:建新北街社区、建新街社区、建新南街社区、棉纺东路社区、防空兵社区、河医社区、

  河医南社区、香榭丽社区

  郑州四十七中:院校社区、文雅社区、融元社区、汇城社区、广电社区、绿财社区、科技市场社区、

  文北社区、郑花路社区、农科院社区、农科路社区、蓝堡湾社区(不含文博西路25号院)、马李庄村(只含北环以南)

  郑州五十七中:绿城社区、中原社区、嵩山社区、交通新苑社区、金桥社区(大学路西)、建设东路社区郑州七中:同乐社区、优胜社区、优南社区、城中央社区、天下城社区

  郑州二中:郑大社区、学苑社区、新华社区、桃源社区、长城社区、五里堡南社区

  郑州回民中学:水文局社区、东里路社区、顺河路第二社区、顺河路第三社区、金色港湾社区

  郑州中学:金色嘉园小区、快乐E家小区、阳光馥园小区、帝苑别墅小区、五洲华夏村小区、郑州中学家属院、宏莲花园、青年文雅公寓、玉兰雅庭、箐翠苑、启明村小区、怡景花园、瑞达制药家属院、美景菩提小区、瓦屋李村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划片范围只对郑州市区户籍小学毕业生有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09:41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