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桧树——我的中学时代”:献礼卫辉中学115周年校庆
2017-10-27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老桧树——我的中学时代”:献礼卫辉中学115周年校庆

  “夫春树桃李,夏得阴其下,秋得食其实。”秋天是收获丰硕果实的季节,也是古代栽培的后辈和所教的门生学成归来的时候,更是卫辉一中庆祝115周年校庆的特别日子。

  10月26日,众多一中学子重返母校,共同举办建校115周年“老桧树——我的中学时代”论坛活动。

  在卫辉一中,由高中学生组成的学生志愿者,从校门口一直到大庆典现场,随处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欢迎远道而来的校友与各方嘉宾。

  整个校园洋溢着校庆的喜庆气氛,从签到台到校园正中的位置,久违不见的校友之间难以用亲切的问候来表达此刻的心情。

  科技楼南假山前面,校领导与重要嘉宾、校友亲切合照。

  走到学校运动场,来到了此次“卫辉一中建校115周年庆典大会”的现场。高中的学生们早已在运动场等候,学校老师们盛装来到现场。

  著名诗人、国家一级作家王绶青、毛新如夫妇,新乡市人大副主任庞善起,新乡市大东区临时管委会副主任高历行,市委书记梁常运、市长范士富、市委副书记刘清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生群、市政协主席田贞出席庆典仪式。

  在卫辉副市长浮俊红主持下,庆典仪式拉开了帷幕。

  卫辉市市长范士富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向市一中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临庆典的各位嘉宾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范士富指出,卫辉是一座文脉律动不息的古城,历经百年沧桑的市一中已经成长为古城卫辉的一张亮丽的名片,给快速发展的现代卫辉注入浓郁而高雅的文化气质。希望市一中以115周年校庆为契机,以“教书育人”为中心,总结办学经验,更新教育观念,巩固教育成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卫辉一中党委书记、校长任延宇汇报学校工作。作为首批省示范性高中,市一中始终坚持“教改提效、文化立校、和谐安全、规范管理”的办学理念,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走出去取经、请进来指导,学校教育教学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始终将学生成长放在首位,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遵循“严而有度,严而有序”的管理模式,坚持“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教育原则,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诲人不倦、示范陪伴的教风,见贤思齐、永不言败的学风蔚然形成,整个校园弥漫着文明优雅、蓬勃向上的气息。

  学生代表孔伟帅发言。

  教师代表言广琴发言。

  作为卫辉一中的的校友代表,著名诗人、国家一级作家王绶青,著名医学专家、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史大鹏及市一中教师梁淑兰分别上台作了发言。随后主持人诵读了来自国内外的校友与组织的贺信。

  市委书记梁常运作重要讲话,梁常运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市一中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厚植优势着力完善办学条件、增强师资力量、提升综合实力,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水平长足发展。

  就如何建设全省一流高中,市委书记梁常运强调,建设全省一流的高中,必须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传道解惑的神圣使命,努力向大江南北的知名学府输送更多的一中优秀学生;建设全省一流的高中,必须培养一流的人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基础扎实、品学兼优,具有爱国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建设全省一流的高中,必须具有一流的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为广大师生进行创新实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庆典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大型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合唱情景剧《南迁1937》、诗朗诵《牡丹之歌》、歌伴舞《不忘初心》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市一中这所百年名校历史文化的厚重及魅力。

  王绶青的夫人毛新如老师,声情并茂朗诵诗词。

  “我为大一中点赞”,暨卫辉一中建校115周年庆典朗读会在下午正式开场。

  《老桧树的春天》 2017级学生 张云杉 张云帆

  《相信未来》 卫辉市政协副主席 侯振云

  《匆匆》 卫辉市广电中心主任 石红霞

  《童年》 卫辉市副市长 浮俊红

  《手摸着中南海的红墙》 毛心如

  《将进酒》 卫辉一中教师 闫国庆

  《百年述说》 卫辉一中校友 张欣 周国云

  《热爱生命》 2016级学生 孔维帅 史佳

  《蜀道难》 卫辉一中教师 孙儒骞

  《孩子,我就是卫辉一中》 卫辉一中校领导班子

  用一句话来概括卫辉一中115周年校庆最深刻的内容,那便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河南省少有的几所百年名校之一,卫辉一中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其教学理念,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8:10
微信图片_20201010085047.jpg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