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2020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
2019-09-25 19:42:00

  923日下午,河南省2020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调研员田少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50多个国家级、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的教育局领导和用人单位代表,省内相关高校负责人与“硕师计划”推免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徐久成主持。

  李学志对前来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各位领导、代表和同学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教师教育特色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供需见面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与会同学珍惜机会、坚定信念、服务基层、报效祖国;希望与各用人单位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推动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少辉代表教育厅对供需见面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肯定了我省教师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实施“硕师计划”对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完善我省农村教师补充体系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创造条件接收“硕师计划”研究生,解决好他们的工资待遇等问题,使其能够安心从教、潜心从教;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机遇,持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为促进农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濮阳县一中校长郭青春和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王梦妮分别代表用人单位和签约硕师计划生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各县教育局代表和“硕师计划”推免生进行了现场签约。

  “硕师计划”是通过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等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本科毕业生到农村任教的重大举措,是目前培养农村骨干教师队伍的重要途径。今年河南省共有200名“硕师计划”推免生,全部完成签约任务。200名硕师计划生中,我校100名,郑州大学25名,河南大学20名,信阳师范学院30名,洛阳师范学院15名,河南科技学院10名。我校已连续16届承办河南省“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受到教育厅、与会学校代表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教务处 朱双营/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侯丽霏/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