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荣获“濮阳市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称号
2020-05-26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0年5月22日,我市召开了“濮阳市2019年度文明餐桌示范店优秀管理者和优秀服务员表彰会”。会上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管理者和文明餐桌优秀服务员的通报》(濮文明办﹝2020﹞9号)。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楼餐厅、二楼餐厅同时获得“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另外,边学文等四名同志获得“全市文明餐桌优秀服务员”称号。

  据悉,全市五县一区学校食堂、机关食堂、社会餐饮等仅有50家荣获示范单位,我校就占了2个,优秀服务员全市仅有100名获得,我校就占了4个,这对我校的食堂管理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近年来,学校领导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和文明餐桌建设工作,并将其列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习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标准,围绕“文明校园”和“文明餐桌”活动开展工作。首先,我校积极利用粘贴宣传标牌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节约用餐、文明消费”、“光盘行动”、“不剩饭、不剩菜”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其次,2019年我校食堂更新管理模式,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6S管理模式标准,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方面严格管理,这一工作得到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充分认可,并作为样板向全市推广,我们先后迎接了示范区、华龙区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部分社会餐饮企业十多次现场参观,并通过与参观单位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使我校食堂6S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019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领部分学校及餐饮企业到我校食堂观摩

  今后,我们将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领导的指导下,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确保食品安全,强化6S管理标准,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