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贯彻课程思政 弘扬抗疫精神——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微课大赛顺利举行
2020-11-09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市委宣传部关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有关文件的精神,深入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11月6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易明楼6A06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微课大赛。副校长牛震、袁俊斋、杨松华出席。教务处、各系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处室、系部教职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的13名选手均为来自各系部的优秀教职工,代表了濮阳医专教师队伍的风采。选手们以微课的形式,通过制作精致、内容充实的课件,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课方法,灵活多变的教学设计,讲述了党和国家政府抗击疫情的一系列制度措施;钟南山、张伯礼等国家英雄的伟大抗疫事迹;甘如意、“大连”这些时代青年不畏艰险积极奔赴抗疫前线的勇敢行动;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讲述了我校师生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通过激烈的角逐,于小浠、王晓莉获得一等奖,宋若芳、吉媛媛等5人获得二等奖,谢荣荣、陈婷婷等6人获得三等奖。副校长牛震、袁俊斋、杨松华及在场各系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后副校长牛震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牛校长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的影响下,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对坚守高校舆论阵地发挥了重要意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正是当下大思政格局的伟大主题。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课程思政理念,创新思政教学模式,让我校思政教学水平进入新的高度。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