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铁军主持
2020-11-21 2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0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暨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会于11月17-19日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铁军应邀出席并主持研讨会,副校长牛震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等部门给予特别支持,青岛市教育局等五个单位承办。来自全国500多家职业院校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校长李铁军当选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校副校长牛震当选副主任委员。

  会议以“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专家解读、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就高等职业院校落实职业教育改革任务交流研讨。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发布及颁奖。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及世界职教大会暨展览会组委会领导奥斯卡等领导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明确,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重视的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中国职业教育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国家密集出台系列政策举措全力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要求纳入国家重要区域规划,职业教育发展环境越来越好。高等职业院校要紧紧抓住改革机遇,全面落细落小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各项任务,要着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加强科学研究,履行社会服务职责,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文化,做好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高等职业教育核心竞争力。

  参加本次会议,对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具有积极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尚德 弘医 精学 笃行”的校训。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做强队伍、做活形式、做优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推进濮阳医专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