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专业——法学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法学

就业目标

公务员:在相关政府部门任警官、检察官、法官等职;法律顾问:在大公司主管法律事务;律师:在律师事务所做律师;其他:到各类企业做一般性事务工作。

院校推荐(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重点高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郑州大学、海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辽宁大学。

一般高校:天津师范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烟台大学、广东商学院、汕头大学、贵州民族学院、甘肃政法学院、黑龙江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

提示

1.读大四时,最好能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如果达到了分数线,意味着在毕业之前就能拿到《法律执业资格证书》,等于直接进入了公务员考试的面试环节。

2.该专业由于近年来扩招得很厉害,自2013年起已被列入控制布点专业。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