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专业——工商管理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工商管理

就业目标

管理人员:在大中型企业的各个部门如人事部、物资部、财务部、产品部、市场部从事管理工作;公务员:在各级政府的工商管理部门工作;咨询师:帮助企业进行管理咨询、战略规划等。

院校推荐(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重点高校:华北电力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南昌大学。

一般高校:天津财经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吉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吉首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新疆财经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山东财政学院、吉首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西财经学院。

提示

1.该专业文理科考生兼招,对考生的数学成绩有一定要求。

2.这是一个与理论研究型人才明显不同的应用性专业。上大学期间就需要学生投身商海,实习推销商品,参加市场调查和市场预测,为毕业时参加工作积累经验。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