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专业——通信工程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理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通信工程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到各类通信生产企业从事通信工程的研究、设计、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工作;软件工程师:在计算机行业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网络工程师:在各类企业从事网络设计、维护工作;营销人员:在通信相关公司从事产品销售工作。

院校推荐(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重点高校: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

一般高校:南京邮电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提示

1.通信工程专业跨电子、计算机两个专业,所修课程兼有两者的特点,考生需要有较好的数学、物理基础以及较强的动手应用能力。

2.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理解力强、善于分析的同学适宜报考该专业。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